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包保宽城区兴业街道光明社区第一片区突击队工作侧记

时间:2022-04-28 16:31来源:
【字体: 打印

    这些日子里,长春市司法局包保宽城区兴业街道光明社区第一片区突击队的18名党员干部和律师志愿者吃住在社区,工作在抗疫一线,倾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贡献着司法行政力量。
  负责的区域没有物业管理,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较大,楼群分散是摆在突击队员们面前的难题。为充分发挥队员各自优势,突击队采取专班专区推进、专人负责的工作模式,将下沉干警和社区志愿者分成兆丰嘉座专班、少管宿舍专班、内饰件小区专班等三个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分别由苑鑫、李建佳、谭大蕾3名处级领导干部带队,专项负责各小区防疫攻坚任务,全体突击队员分片包区,负责到栋,本地志愿者们按其生活区域划分责任区,配合突击队员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物资保供工作中,队员周双苗、赵春城发现有的居民几次询问蔬菜包价格却迟迟不下单购买,在与社区沟通后,了解到片区内有三十多位低保户、独居老人生活比较困难,得知情况后大家想尽办法为困难居民送去捐赠物资,有的甚至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为了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在居家隔离中的实际困难,每名队员都加入了小区网格群,有的居民需要特殊药品,队员王东山就开着车辗转市内几个大医院帮着购买;有的老人缺菜了,无论要爬多少层楼,张万鹏、邓伯阳、闫林松三名年轻队员都要把物资及时送到老人手中;小区有需要透析换药的居民就医,他们也尽其所能帮着协调解决。前几天刮风下雨,为了将新鲜水果蔬菜及时送到居民们的手中,大家硬是顶着风雨逐门逐户配送忙到深夜。
  爬楼梯几十斤的物资扛起来说走就走,为了减少防护服穿脱将早已经凉透的午饭当晚饭吃也是常事,深夜值守双手双脚冻得冰凉,就是结束工作回到住处还要汇总有关数据。谁也不叫苦,没有丝毫的怨言,队员中娄云、范鹏飞、张晓旭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身体本就不好的高山每次都抢着完成最重的任务......第一片区突击队的战友们是守护春城奔走在最前面的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