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春市司法局包保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14 09:47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学雷锋传统,营造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近日,长春市司法局80余名包保干部走进团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包保干部们为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物资40余份,把关心关爱送到老人身边。对身体不便的老人,细心地为他们打扫屋内卫生,维修下水管道等,耐心和老人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并告知他们注意身体,有需要及时联系,将第一时间进行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老爱老品德。
  立足职能特点,组织“仲裁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惠民生”及“禁毒宣传进小区 筑牢家园防毒墙”活动,结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巾帼“典”亮“她”力量 女警送法到社区”“巾帼绽芳华 法援惠民生”法律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毒品危害,提高居民识毒、拒毒本领。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权利义务进行解读,鼓励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发放反家庭暴力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服务援助、仲裁知识、禁毒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册300余份,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包保干部们身穿红马甲,带着扫把、铲子、簸箕等工具,帮助社区打扫环境卫生,将草坪中的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收集整理后,进行集中处理,铲除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小区内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楼道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长春市司法局的党员干部们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件件平凡却暖心的身边小事,一个个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忙碌身影,一群群受助与助人相互交织的人们,汇聚成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