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春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4-01-16 13:18来源:
【字体: 打印

       使命赓续、不负藏蓝。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励广大民警奋发有为、勇于争先,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近日,长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1月10日上午,长春市司法局“奏唱警歌 重温誓词”和“荣退(入警)仪式”在市朝阳沟强戒所举行,全市司法行政戒毒民警齐聚一堂,追忆往昔、传承使命、砥砺警魂。
  上午10时10分,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班护旗手立正擎旗,旗帜上,红色火热犹如忠诚信仰,蓝色庄严彰显使命担当,警徽闪亮激励步履铿锵。授旗仪式历历在目,殷切嘱托言犹在耳,全体民警肃立,用庄严的敬礼,表达对党和人民无限的热爱和忠诚。
  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面对警旗庄严宣誓,致辞铿锵豪迈,誓言重若千钧,宣示了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牺牲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伴随着《少年壮志不言愁》歌声响起,荣退民警尘封记忆被瞬间重启。市司法局机关和强戒所领导为2023年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荣誉奖杯,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退休民警代表杨光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情怀,追忆与战友并肩战斗的难忘岁月,倾诉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钟情不舍。他们的故事为全警继往开来、矢志奋斗,立起光荣榜样,指明前进航标。
  民警入警仪式上,新入职民警整理警衔、戴上警帽,接过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新入职民警代表杨雨凌郑重表态:“将用心学好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努力为警徽增光、为警旗添彩。”我们相信:当青春热血汇入藏蓝警营,长春市司法行政事业前进发展的新一段壮丽序曲也随之奏响。
  局党组向每一位扎根一线、公正执法、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荣退民警和新入职民警深情寄语,希望荣退民警退休不褪色,卸任不谢幕,持续关心和助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希望新入职民警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树立“想干事”的意识、增强“能干事”的本领、提高“会干事”的水平、培养“干成事”的能力,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奋力开创长春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在庆祝警察节期间,局直属各强戒所自行谋划举办了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红色观影、健步走活动、先进典型座谈会、困难干警走访慰问、“警营开放日”“禁毒宣传伴您乘”、诗歌朗诵会等主题活动,警营各处“警”色至美、“警”彩纷呈。
  市奋进强戒所举办“光辉从警路 丹心映忠诚”主题庆祝活动,播放了从警三十年民警警营生活纪录片,为从警三十年民警和2023年荣休代表颁发纪念奖牌,进一步提升了全所民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
  市朝阳沟强戒所举办“忠诚辉映警旗 奉献书写荣光”庆祝人民警察节主题演讲比赛,干警们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描绘警营生活画卷,讲述人民警察故事,彰显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
  市苇子沟强戒所开展“小手牵大手、警孩进警营”座谈会和“我和警察合个影”活动,邀请警宝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警爸警妈所内工作生活,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警、拥警的种子,拉近了“童心”和“警心”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