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政治部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集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4-24 10:29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司法行政机关完成机构重组、在迈向崭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局党委要求,2月21日下午,局政治部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集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集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局政治部就扎实深入开展好“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大走访活动的自觉性。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要求,是司法行政机关提升履职能力的有利契机。全市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提升履职能力的角度出发,切实开展好大走访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业务素质,为迎接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夯实基础,做好准备。二是要把握关键,全面推进大走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突出司法行政工作特点,把握关键环节,在“访、讲、查、提”四个方面下功夫:即深入“访”,了解社情民意;广泛“讲”,宣传政策法规;全力“查”,化解问题矛盾;全面“提”,强化基层建设。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开展好“十必访”活动:上访人员重点对象必访;困难党员干部、困难群众和困难律师必访;包保贫困村重点人群必访;戒毒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必访;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必访;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必访;对接服务企业必访;法律服务和援助重点对象必访;基层法律服务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必访;先进典型群体必访。三是要强化措施,切实为大走访活动提供有力保障。把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消除信访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对照“十必访”,对号入座,具体要做到“三记四清”。要把大走访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抓好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机关领导干部“双岗双责”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形成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最后,局政治部对210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培训、典型选树、党建宣传、警务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