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时间:2019-04-24 10:30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3日,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各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暨市直部门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市司法局第一负责人梁向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机构改革过渡期的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听指挥。要准确把握重新组建后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政法机关特性,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部门机构改革和过渡期内日常工作推进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立足部门职能,抢抓任务落实,履职尽责勇担当。要立即进入工作角色,坚决克服临时思想,围绕既定工作任务,有条不紊、加快进度向前推进,对于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和迎接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一定要主动承接,深入研究,迅速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保持良好作风,主动作为树形象。要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和过渡,落实原始保管人责任;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负起责任,不等不靠。四是要紧盯上级部署,施画改革路线,积极稳妥快推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分工有序、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实施。五是要强化全面融合,注重工作衔接,团结干事聚合力。班子成员要共同努力,落实民主集中制,打好“团结牌”,切实肩负起“两个责任”,扎实推动机构整合、人员契合、业务融合;全体党员干部要理解支持临时班子工作,不分你我,精诚团结。
  会议还传达了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梁向东局长强调:一要坚决确保消防安全。认真落实省市安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春季防火工作,立即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做好带班和值班人员安排,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严格履行职责。三要坚决稳定监管场所秩序。要加强警力、强化值班备勤,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所情研判、面对面管理等监管机制。四要强化特殊人群管控。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对摸排走访、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严格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