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07 10:32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日,市司法局先后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现职以上干部,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开发区司法行政主管部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司法所所长,信息化建设项目专员和公共法律服务科(室),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强戒所全体民警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就加快建好用活“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局党组书记、局长指出:一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因势而谋明方向。二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顺势而为定重点。三要精准聚焦主攻任务,应势而动抓发展。建设上要力度不减,确保指挥中心基础建设高水准;管理上要强力调度,确保指挥中心运行管理实体化;应用上要主动作为,确保指挥中心实战应用常态化。
就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地位。二要立足实际,客观分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形势。三要突出重点,全面建设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要围绕服务均等化,狠抓服务覆盖;要围绕服务多元化,狠抓服务实效;要围绕服务专业化,狠抓服务质量。四要狠抓主线,全面建成统筹有效、牵动有力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要围绕平台普及化要求,切实提升服务功能和质量;要围绕平台一体化要求,切实促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要围绕平台精准化要求,实现三大平台智能管理;要围绕强化工作推进,全力加强组织保障。
会议总结了年初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了市局展开的第二轮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要求:一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全力做好扫黑除恶重点市培育相关工作。三要深入开展司法行政系统深挖彻查工作。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要求,以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做好第三季度工作,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坚决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要强化特殊人群监管,要强化矛盾纠纷调处,要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要主动服务“四项重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抓好统筹推进,要出台务实举措。三要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不断提升行政立法工作的质量效率,要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四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三大建设”。要继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要持续推动司法所建设,要大力打造县级司法行政基层综合平台。五要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健全完善刑事执行体制,要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六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提升队伍工作能力,要全面释放机构改革活力,要切实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