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7 09:14来源:
【字体: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把全系统干警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汇聚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无穷动力,11月4日下午,长春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第2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局直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向东主持会议。他从“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3个重要判断、强调13个方面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 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强调1项重大战略任务、公布2项人事信息”等七个方面,提炼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1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关于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梁向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以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抓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营商法治环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企惠民、社会矛盾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人助万企”、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为推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