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就 司法所建设等工作到长春市南关区调研

时间:2020-04-27 13:32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丁淑清等一行三人到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百姓说事点”发挥作用情况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进行调研。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何涛、南关区司法局局长张劲华等市、区局领导和同志及所到街道、社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南关区司法局民康司法所、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百姓说事点”、曙光司法所、鸿城司法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并在南关区鸿城街道召开座谈会,部门司法所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南关区司法局工作汇报,并就司法所建设、“百姓说事点”提档升级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南关区领导和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并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丁淑清在听取汇报和座谈讨论后,对于南关区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加强司法所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司法所规范化创建工作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重点任务之一,对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纳入到市域治理工作大局中进行统筹安排,合理布局;二是要加强协调。星级司法所建设不仅要依靠司法行政系统自身力量,更要借助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逐一破解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人员不足、经费短缺和用房保障等问题;三是要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要深入司法所详细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创建计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进程,力争建成符合要求、功能完备、各具特色的服务阵地,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搭建落地平台。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何涛表示,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不仅制定了星级司法所三年建设方案、提高了创建标准,还组织基层进行挂图作战、消号管理,全力推进建设进程。她相信各县(市)区一定会按照省市要求,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南关区司法局局长张劲华表示:一定不辜负上级的要求和期待,力争将南关区司法所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