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0-05-26 15:32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按照《2019年度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实施方案》要求,5月14日,长春市司法局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管局级干部、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党建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春仲裁服务中心等3家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局机关办公室(老干部处)等7个支部负责同志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向局党组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向东同志逐人予以点评,对一年来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和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和创新思想理论武装。 

  二是要突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市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以“强责、提质、创标”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支部起步、在支部落实、在支部见效。要在建强支部、打牢基础、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上下功夫。 

  三是要突出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通过持续强化“四风”整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培育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实现以党风带政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每位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