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5-26 15:31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持续推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4月30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立即召开长春市司法局党组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向东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凯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性。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确保党的思想主张在长春司法行政系统百分百落地,为服务保障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二要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抓实常态宣传、战疫宣传、主题宣传、新媒体宣传,有效运用新媒体平台,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抓好网络舆情监督。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任务,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全民普法守法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指导,强化特殊人员管控,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注重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市“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广泛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先进典型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大培训”、网络专题培训、线上培训,广泛开展“抗疫先锋”、新时代长春司法行政好榜样宣传推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认真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检自查工作。要按照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检自查的通知》要求,对照《2019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通报》明确的三个方面问题,以及自检自查通知中列举的九个方面48个自检自查清单,认真开展自检自查自纠工作,形成专项自检自查报告,按要求上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真正把履行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健全完善抓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督查、巡查评查、责任追查机制。要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聚焦全市司法行政二季度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