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6-23 11:16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9日,长春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会上,针对认真学习了近期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等内容。

梁向东局长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组意识,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司法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明确司法局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提升领导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梁向东局长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今天讲的“德”,第一位的是政治品德。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目前我局正处在机构重组,内部调整时期,一定严格遵照两个条例执行,进一步强化局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司法干部队伍。

梁向东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分管领导、支部书记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内容的学习。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局机关九楼新时代传习所,组织好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和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每周一下午“每周阅读”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运用、督促党员干部搞好个人自学,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在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鲍龙乡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历史长河浩荡向前,精神之火生生不息。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要深刻把握爱国主义这一民族精神的核心,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就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