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消防生产安全培训

时间:2020-11-11 08:49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处理,11月4日,市局召开长春市司法局2020年度消防生产安全培训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局直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局领导、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凡老师为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客观地分析了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对消防设施的基础知识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做了细致的讲解,理论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今后开展消防生产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和观看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等几年来各地发生人员密集场所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全局广大民警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生产素质,有力规范单位安全生产行为,切实提高全局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