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08:50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4日,长春市司法局召开第29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向东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做出的部署上来。要明确发展目标方向,坚定步伐、奋发作为,全面规划和实现好司法行政系统长远发展目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二要自觉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按照中央给出的“路线图”,聚焦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要对标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目标,全面推进法治建设进程。要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对标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目标,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对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思维,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对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原则,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三要认真传达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要多种形式学习,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广泛深入宣传,扩大全会精神宣传覆盖面,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实干体现效果,全面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谋划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重点工作,体现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局级干部,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