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26 13:36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深化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共长春市司法局党组“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思想铸魂党性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前行动力热情,11月24日下午,长春市司法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实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长春市司法局部分党组成员、局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处长)和部分党务干事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言、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半景画馆等五大部分的陈列,馆内陈列的文物、图片、模型结合声、光、电等多种陈展艺术形式,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让大家重温了解放战争的曲折历程,真切的感受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透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武器、物件,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更感受到了四平战役对抗战胜利后的国内形势和中共中央关于争取东北的战略决策、四战四平的历史进程、四平战役在东北、乃至全国解放战争中的重大历史意义。 

  真实的历史故事,珍贵的图片资料,丰富的实物佐证,诠释了无数革命先烈奉献自我、保家卫国的信念,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让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个人心灵都受到了洗礼。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追求,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为促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司法行政新力量、彰显司法行政新担当、创造司法行政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