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进一步部署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

时间:2021-08-24 14:56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司法局在机关二楼党组会议室召开了“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局政治部组织召开,11个重点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简要总结了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再次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度延伸,要紧密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司法行政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转变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按照《长春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和《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要求,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制度规定、优良传统的深入学习,大力培树“严、新、细、实”的优良新风,全力整治“庸、散、怕、浮、奢”的作风问题,全面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作风建设机制,为推动司法行政机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作风建设年”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认领任务,加速推进,聚焦6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42条推进措施,切实抓好推进落实。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与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与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融合推进开展,做到措施共用、成果共享。要紧跟节奏,服从调度,以有力的机制和办法强化督查考核。要破立并举,务求实效,通过有力有效举措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