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息

时间:2021-12-03 09:25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长春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省司法厅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会议精神,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乌洗尘教授围绕“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开创未来”四个方面,为全系统干警职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加深了广大干警职工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掌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里程碑意义,认清全会的召开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要充分认识决定性意义,认清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权威教科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指导性意义,认清全会总结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必将成为持续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吃透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伟大成就的深刻内涵,着力激发司法行政干警职工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切实增强夺取更大胜利的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丰富和发展宝贵历史经验,持续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增强汲取精神力量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和使命担当。要在“学”上下功夫,积极采取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领导带头学等方式,全面迅速掀起热潮;要在“干”上下功夫,抓深抓实党史教育、教育整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长春中央法务区建设、“八五”普法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在“悟”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强化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大局、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谋划明年思路,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开发区司法行政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在编在岗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