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清单化推进:长春市司法局明确2022年党支部建设十项重点任务

时间:2022-06-08 17:19来源:
【字体: 打印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按照“五化”工作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基层建设年”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全系统开展的“司法行政党建领航行动”,制定出台了《长春市司法局2022年度党支部建设“十个一”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
  《任务清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明确党支部每周召开1次支部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委会、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每月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相对固定1天)、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至少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每年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每周开展1次阅读活动、每月维护1次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云平台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有力指导。
  未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将持续加强对十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