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集约服务 清单推进:长春市司法局出台服务保障机关离退休干部十项措施

时间:2022-06-13 10:31来源:长春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司法局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定期组织走访慰问,开展文娱活动,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的一致认可。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们积极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行政事业建言献策,疫情期间更是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展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底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把中央及省、市委对离退休干部的深切关爱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日前,长春市司法局制定出台了《长春市司法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    《十项措施》从以党建为引领,精准落实政治待遇,提升“成就感”;以服务为基础,精准落实生活待遇,提升“归属感”;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完善文娱生活,提升“幸福感”三个方面出发,规范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实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规定;坚持落实“四必清”制度,坚持开展“四联动”活动,坚持做到“四必访”规定;打造“直观化”活动,打造“项目化”活动,打造“多元化”活动等十个方面具体工作,对于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活动,落实好两项待遇,激发、挖掘、发动老干部潜在能力,更好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