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时共建 战时冲锋:长春市司法局包保团山街道机关干部吹响“平战结合”集结号

时间:2022-06-22 20:11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基层建设年”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的有关要求,长春市司法局积极参与构建“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目前,全体机关干部已下沉对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联合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能力、组织共治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结合包保团山街道和机关工作人员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包保、报到、轮换、考核四项机制,12项平时任务和战时任务分工,为构建平战有序转换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提供有力指导。  
  结合团山街道治理实际,科学调配司法行政力量。按照社区、村空间分布和人口情况,成立四大战区九个片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总指挥,指导全局工作;局党组其他成员任副总指挥,负责指导四大战区工作;直属单位一把手、局机关一级调研员任九大片区第一书记、片区长,负责指导本片区工作;机关干部、律师负责具体包保151个楼栋。 
  平时指导和帮助包保街道、社区落实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广大居民群众舒心、顺心、暖心。战时强化应急思维,建立快速高效平战转换机制,在总指挥的调度下进行人员统一调派,统一分配,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长春市司法局全体包保干部以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平战结合”集结号,全力加快推动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基层工作向包保街道延伸,提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