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增强综合素质 补齐能力短板:市司法局“聚焦实践、突出实干、提升实效 ”专题政治轮训集中辅导成效明显

时间:2022-07-11 22:17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长春市司法局“聚焦实践、突出实干、提升实效”专题政治轮训完成了第六次集中专题辅导,标志着本次政治轮训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政治轮训集中辅导用时三天,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较好满足了司法行政队伍需求,基本上达到了强化知识弱项、扫除经验盲点、补足能力短板、提升能力素质的预期目的。为了克服疫情影响,集中培训首次采取了线下培训、线上培训、直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过程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都能够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抱着谦虚上进的学习态度,保持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整个培训课堂纪律严肃、井然有序,达到预期目的,收到明显成效。

 培训结束后,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要把这次政治轮训作为提高综合素质的新起点,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做到以学促工、学以致用。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专题辅导只是政治轮训的手段之一,一定要继续坚持谦逊好学的优良学风和善始善终的优良作风,长期坚持学、反复推敲学,保质保量完成政治轮训全年学习任务。要保持常学常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抓住一切机会,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人才,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确保学以致用。当前推进“四个服务”、服务对接“六城联动”、党员干部下沉司法所、包保对接宽城区团山街道等重点工作交织,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群众工作能力有更高要求,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和运用到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以优异的司法行政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