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律师行业党委:法律服务进小区 普法为民暖人心

时间:2022-09-29 09:21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近日,长春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吉林功承、衡丰、吉大、创一、大成分所、盈科分所、君泽君分所、鑫诺分所、华商分所等9家律师事务所在宽城区团山街道各社区(村)开展主题普法活动,现场接待居民群众2000余人次,50余名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市律师行业党委与各社区(村)进行了沟通联系,由社区提前3天在小区居民微信群发布活动通知,并将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汇总。活动中,专业律师通过专题讲座、一对一解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就大家关心的合同纠纷、遗产继承、婚姻家庭、防范养老诈骗等热点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共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70个,发放普法宣传品1万余份,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好评。
  下一步,长春市律师行业党委将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律师进小区,服务在基层”活动,聚焦小区居民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小区居民把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化解在“萌芽期”,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