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助力“六城联动”首届(2022)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8 14:1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全市律师行业业务水平,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拓宽法律服务市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全市“六城联动”,近日,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努力下,助力“六城联动”首届(2022)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比赛活动现场,参赛律师从研发背景、产品内容、特色优势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样化、多维度展示。参赛作品涉及政府创建、城市更新、企业合规、股权激励、银行与金融、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电商直播、建筑工程等多方面法律服务前沿领域。来自省律师协会、市司法局及市律师协会的评委,依照“新颖性、创造性、操作性、应用性、文书格式”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同时,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市律师协会监事会选派监事对比赛进行全程现场监督。
  据悉,本次大赛从7月中旬开始筹划,历时两个多月的初步筛选,经过初审、复审,精选优秀法律服务产品进入初赛参与评选。入围的法律服务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体现了较强的市场敏感度及行业研究能力,对于助力各行业、领域法律服务的规范、高效开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是律师个人及团队为社会公众提供的法律服务标准化的有形呈现。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办好助力“六城联动”首届(2022)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的后续赛程,持续推进法律服务产品研发,真正将优秀产品孵化落实,带动全市律师法律服务能力水平整体提升,为服务长春全面发展振兴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