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8-03 15:39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7月31日上午,长春市司法局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承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35周岁以下干部,各强制隔离戒毒所科级领导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为了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专题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和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公文写作、时事政治、心理健康和警体技能等方面,即突出政治建设和党性教育,又紧扣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满足青年骨干需求,契合司法行政实际,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干警职工的知识弱项、扫除经验盲点、补足能力短板,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保障。
  开班式上,就青年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王承伟局长语重心长的向参训人员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政治上要尽快成熟起来。要树立远大理想,严守政治规矩,涵养为民情怀,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二是将业务能力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抓住黄金时期,在培养学习能力,提高问题处理能力,锻炼较强文字能力上下功夫,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高标准定位、有责任心、讲执行力,真正做到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四是千万不要触碰纪律红线。要自觉抵制诱惑,守住小节、管住小事,管好“八小时之外”,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五是永远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要对待进步有大眼界,对待压力有“大心脏”,对待工作有大格局,早日成为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心态过硬的优秀司法行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