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惠农法治广播”邀您学法用法 普法宣传“声”入人心

时间:2023-09-01 15:08来源:
【字体: 打印

     “结合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大数据分析成果,在第二十二届长春农博会期间,针对涉农法律问题,进行精准普法。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民间借贷和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相关法律问题。”本周一上午8点,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行驶的路上,打开收音机,细心的听友会发现,在FM96.8长春交通之声《律师说法》节目中,知名律师为大家深入剖析涉农热点法律话题,并开通热线免费解答听众咨询。
  为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长春市司法局在长春交通之声开设了惠农法治专题节目,计划利用1个月的时间,结合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大数据分析成果,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座客电台直播间,围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农村生产生活常见的民间借贷、土地流转、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买卖合同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采取以案件释法、场景再现、互动解答等方式,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听众朋友特别是农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获得法律知识。
  传递法治好声音,量身定制普法套餐。开设专题节目是全市惠农法律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春市司法局主动聚焦农民群众法治新需求,在延伸普法覆盖面和影响力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律师进乡村活动、农博会展会普法、法治文艺巡演、刊播法治微视频、开辟普法专栏等方式,大力弘扬宪法法治精神,促进“三农”增产增收,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