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举办民警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时间:2023-11-07 09:58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戒毒民警队伍建设,落实好从优待警、爱警暖警工作,关心关爱民警心理健康,不断增强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近日,长春市司法局邀请吉林医药学院罗正里教授、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胡远超教授,分别为奋进强制隔离戒毒所、朝阳沟强制隔离戒毒所、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民警职工做心理健康辅导。
  讲座中,罗正里教授以《乐观与从容——提升心理免疫力》为题,从乐观从容与免疫、提升心理免疫力、情绪调节方法等方面,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储备、就面对繁重的生活工作压力如何调整,如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参与活动的民警传递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正能量。胡远超教授以《公务员阳光心态的养成和保持》为题,从心态揭秘、心态陀螺、视角转换、保持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健心操”、“安抚技巧”、“有效的词汇”等互动环节,引导大家运用认知调节和行为调节等方法建立阳光心态,及时有效的释放、缓解内心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辅导效果显著,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了心理缓解和释放。参会民警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辅导的内容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用方法,有效缓解了紧张的工作情绪和压力,甩掉‘包袱’‘轻松上阵’,更好地将阳光心态和充沛精力投入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中去。
  秋意渐浓凉风起,点滴爱意暖警心。长春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从优待警举措,把爱警暖警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