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以练促战 防患于未“燃”——市苇子沟强戒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1-16 13:22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民警及强戒学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认真落实打造“平安戒毒所”各项任务,近日,市苇子沟强戒所邀请安家消防安全教育中心教官到所为戒治区民警及戒毒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教官结合场所实际,利用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知识,对如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预防和杜绝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在教官的指挥下对戒毒人员开展了实战性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立足实际、贴近实战、协调联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提高了戒治区民警的应急处置水平,强化了戒毒人员火灾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苇子沟强戒所将以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为起始,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宣传力度,加强场所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消防应急演练落实到位,不断筑牢场所消防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