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长春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19-01-22 13:53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长春市司法行政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坚定信仰中提高觉悟,在坚定信念中提升境界,在坚定信心中提振士气,搭建起党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新平台,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动力。  

专题学习强信仰。坚持以理论教育促思想升华,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大服务、大建设”活动。全系统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4场次,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行专题集中学习,谈体会、找短板、谋思路,引导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提升境界、提振士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打造理论学习平台,更新制作二楼环廊、各楼层大厅理论学习展板34块,并在局机关9楼建设打造了集中学习教育与健身训练于一体的新时代传习所和警体训练中心,设置了“光辉的历程、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大板块,内容涵盖了共产国际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成果等,为全局党员干部加强思想建设、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提供了遵循、搭建了平台。 

专题辅导筑信念。局直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课为主要学习教育形式,把“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列入1月份的党课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进行统筹安排。近日,局处级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在所在部门或基层单位亲自讲党课,深入解读其核心内涵、精神实质,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短板大调研”、“我为司法行政献一策”、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活动,深入律师事务所、司法所等基层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向党员干部讲清楚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认识,对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服务保障法治长春建设的实招良策。 

 专题党日树信心。为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各级党组织以“强信仰信念、做政治合格”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党员风采典型引路”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以马善祥、刘彦、王永茂、禹凌云等“改革先锋”和英雄模范为镜,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做表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组织全体帮扶人员深入榆树市闵家镇二十家村,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为包保贫困户送上大米、豆油等节日慰问品,并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引导党员干部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开展党性党纪党风和廉洁从政教育,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处级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努力建设团结干事的班子、培养激情干事的队伍、弘扬踏实干事的作风,确保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