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长春市妇联主席王继荣一行到二道区司法局“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调研工作

时间:2019-02-18 09:47来源:
【字体: 打印

214日长春市妇联主席王继荣、副主席李立、维权部部长季岩红一行到二道区司法局“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调研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工作,二道区政府副区长魏东岩区妇联主席张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接待窗口和心理咨询室建设运行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等亲切交谈。区司法局局长刘桂玲详细汇报了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及法律援助等服务情况,王继荣主席对二道区司法局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2018年二道区司法局与区妇联联合成立全省首个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站并设立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将妇女儿童的法律服务事项作为专项工作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中,整合法律服务队伍的专业力量为妇女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

在法律服务站设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室,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每天8小时值班,接待来访的妇女儿童,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干预,帮助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

在法律援助工作中,二道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法律援助诉求,派专业的法律援助律师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018年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50余次,受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62件,均已依法办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妇女儿童作为社会群体仍处于弱势地位,需要受到特殊的法律保护和政策扶持才能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工作,二道区司法局将与区妇联紧密配合,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