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企业周”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0-06-16 14:32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长春市“服务企业周”活动方案》和市委政法委相关通知精神,4月17日下午,长春市司法局“服务企业周”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走进商协会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在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及律师代表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当天参与开展“服务企业周”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就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的通知》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职能作用作了简要说明。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会长刘放、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党委书记孟繁杰先后就“如何发挥商协会纽带作用、司法维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作了发言。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与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签署共建协议,与会领导为双方结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王承伟副局长在向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赠送最新编印的助企法治宣传资料后,作了重要讲话。

 

  副局长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重组后的司法行政职能情况和“万人助万企”“‘123’工程活动”“送法进万企 普法促振兴”普法宣传活动等助企载体情况。他指出,民企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针对企业需求,市司法局将着重从立法、执法、合法合规审查、法律服务等多个方面,汇集司法行政力量,完善落实服务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随后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高强律师、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许文强律师分别以《复产复工下的金融纠纷及政策应对》《金融贷款中的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为题作了法治宣讲,现场企业家们反馈收获匪浅。

  本次活动以“司法维权服务日 携手走进商协会”为主题,由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和长春市司法局共同主办,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承办。通过法律专家实地对话企业,助力企业战胜疫情困难,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